梦玖嫣然

生活不正经手册

第四十六章 雪地迷踪(一)

   狭小冰冷的空间里,只能听见此起彼伏的呼吸声,冻僵的三人紧紧依偎在一起,看着在沸羊羊手心跳动的紫红色火焰愈来愈小,只能祈祷他们的同伴尽快找到他们

   ……

   时间回到几小时之前,一片白茫茫的雪地,一行九人在缓慢的前进着

   “呼——没想到这里居然会有一片雪地,好冷啊……”桃洛笙搓搓手,虽然已经停止下雪了,但是这还是不能改变她冻得有些发抖的事实

   “或许是空间扭曲吧,目的地看来是一个村庄,我们只要过了这片雪地,然后再翻过两座山,就能到了,大家加油。”雪铃奈鼓舞士气的话引来哀怨声一片

   “什么?还有那么远!”

   “累死了,冷死了,我们今天先找个地方歇歇吧——”

   “你是在开玩笑吧?我们在这一片……呃……平原?反正就是现在都这么费劲,居然还有那么远?那怎么可能啊!”

   “安静!你们以为我不想快点到?这已经是我们所能走的最短路程了,知足常乐吧,朋友!”雪铃奈拿着地图敲了敲那几位朋友的头,然后转过身继续赶路

   喜羊羊倒没什么想法,不是说他不想快点到,也不是说他特别着急,就是他现在格外的无所谓,早到晚到对他来说其实都一样,不过不管怎样,他是不怎么喜欢这里

   他默默看着这片雪地,不由得产生一种莫名的情绪

   不知怎的,他总觉得冰雪给他一种莫名的恐惧感,但又很亲切,这种有些冲突矛盾感交织在一起,让自己更加的不舒服,但是他又不想让别人担心,不好表现出来,只能拿积雪和石块撒气

   虽然喜羊羊他也是以此属性作为武器,可这和自己所使用的冰雪完全不同,奇怪的感觉升腾起来了

   喜羊羊踢翻了一块碎石,随口说了句:“这里是不是不太对?”然后全员陷入了一片沉默

   “哈,还不是很笨,察觉到了吧,”喜羊羊脖子上的围巾被风吹起,“我们一路上太过于顺利了,反而觉得不对劲,只要稍微注意一下就能知道,这个地方,不对劲啊。”

   应声而出的,是一只雪妖

  “雪妖而已,正好我也算克它们,你们不用担心,我来对付。”沸羊羊拦在众人身前,紫红色火焰窜出手心

   “等等,沸羊羊,不要掉以轻心,这里貌似不太对劲。”美羊羊已经做好作战准备了,虽然她知道这里是雪地,自己的虚幻镜和植物也派不上什么大用场

   “嘻嘻嘻……”雪妖尖利的笑声响起,又出现两只雪妖

   “又出现两只!”耀佩报告了他那边的情况

   “还有我和铃奈这里!”桃洛笙拉着雪铃奈后退两步

   “嘻嘻嘻嘻……”又是笑声

   “好多雪妖,我们不会进了它们的老巢了吧……”暖羊羊说

   “班长!不要说!”懒羊羊害怕地朝暖羊羊喊,他可没忘暖羊羊的乌鸦嘴是有多灵验

   “我已经劈死两只了,它们还在外涌,看来是了。”灰太狼这句让懒羊羊等人更加确信暖羊羊的乌鸦嘴灵验了

   雪妖又笑起来,一边笑一边说:“嘻嘻嘻……嘻嘻嘻……来到这里的人都得死……嘻嘻……”

   “有没有人说过你们笑得很恶心?”岚雪扇上的刀片直接捅穿了一只雪妖的头,简单粗暴,被捅穿的雪妖化成了冰晶消失了,“解决一只。”

   “小疯子干得好!靠,那东西靠过来了!”随后听见了冰晶碎裂的声音

   “你也不赖。”

   “嘿嘿……谢谢啊,我现在就把我这边解决!”

   ……

   “我这边还剩两只!”

   “好快!我们这里还有五只呢……”

   “这小家伙也太弱了,不一会儿就只剩一只了。”

   “哈哈,我这里解决的也很快,还剩一只!就是刚刚有点擦伤。”

   “沸羊羊,我这里差不多了,站着别动,我来帮你治疗!”

   懒羊羊听着大家此起彼伏的报告声,也想尽一份力,抬起手刚消灭一只,却被五只雪妖包围,刚刚筑起的保护自己的云墙被粗暴地击散,就在懒羊羊以为自己要完了的时候……

   “凝寒。”冰墙挡在自己身前,随后一抹蓝色身影飞快地从一边赶来,也挡在了自己身前

   “你是笨蛋吗?我再来晚点你就变成肉沫了吧。”喜羊羊将冰墙高筑,但他却回头看着懒羊羊

   “嘿嘿……对不起嘛……不是还有你吗。”懒羊羊不好意思地挠挠头,不过他没有觉得有难受的心情,因为听着有些带刺的话语其实藏满了关心,说实话,他已经能适应这样的喜羊羊了,也能理解这样的喜羊羊了

   他甚至觉得,再高的墙也比不上面前的人有安全感

  “嚓——”一声巨响

  “什么声音?”喜羊羊看不见外面,只能开口问道

   “雪妖又出现了,而且还一堆聚集在一起,刚刚有人被冰锥袭击了。”

   “看来不是普通雪妖,多半是环境污染而变异了吧。”

   “应该是,而且对我们很有敌意,应该是被仇恨蒙蔽双眼,想杀了所有人,不管是不是真正污染环境的人,刚刚已经有人受伤了,暖羊羊已经去治疗了,你能带着那个小胖子脱围吗?”

   “可以,但是这些变异雪妖应该不会轻易放过我们,能找个人来帮忙吗,我不太会照顾人……”说到照顾人时,喜羊羊的声音小了下去,以懒羊羊的视角,可以看见喜羊羊微红的脸颊,尽管只能看见一点,不能确定是不是看错了

   “让我来吧,草原三剑客怎么能少一人呢。”沸羊羊说

   “好,我们把这些越来越多的雪妖处理了,你先去帮忙。”

   沸羊羊奔向喜羊羊和懒羊羊的方向,他知道,这不仅仅只是因为“草原三剑客”,还有,对喜羊羊和懒羊羊的亏欠

   “这次,我也想做一回主角,保护你们的主角。”

   ……

   【未完待续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梦玖:嗨嗨,是我,好久不见啊,雪地篇开启(应该是短篇),这次是“草原三剑客”喜沸懒的主场——然后这也是大家喜闻乐见(并不)的速冻羊肉环节——过了此章节应该就是佩笙奈的剧情了,敬请期待(本来这周想多更新两章的,但是我懒癌发作了私密马赛,下一周请大家多多监督我!)

还有一件事,我有两个比较日常的新坑:CP向还没决定好的《半神缘》和友情向但是你可以悄悄磕CP但不要刷存在感的《末日曙光》大家也可以支持一下,谢谢——爱大家,啾咪——


【番外小剧场】

微【懒喜】

   “其实,这样的喜羊羊也不错,只要不与我们敌对,只要在我们身边,只要是关心我们的,只要是喜羊羊,那么,就是我们的喜羊羊,我们的。”

评论(10)

热度(136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